红酒哥

肝癌常呈持续性胀痛或钝痛怎么办?

  肝癌常呈持续性胀痛或钝痛怎么办?肝癌是较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,肝癌的死亡率在恶性肿瘤中居第三位。肝癌患者在早期多无明显症状或体征,中、晚期的主要表现有:

  1、肝区疼痛 常呈持续性胀痛或钝痛,可牵涉及右肩部,也可完全无痛或仅有不适感,癌肿破裂时可引起突然发生的剧烈疼痛。

  2、恶心、呕吐、食欲不振等消化道症状。

  3、 黄疸 部分患者可因肿瘤压迫或肝细胞受损而发生全身皮肤、粘膜及巩膜的黄染。

  4、全身症状 如体重减轻、发热、乏力等。

  5、肝脏肿大 多短时间内增大迅速,质地坚硬,表面凸凹不平,查体时有触痛、压痛,有时有血管杂音。

  6、 其他 如腹水、脾大、红细胞增多症、高钙、低血糖症以及远处转移的表现。

  这时的肝癌晚期病人可以选择服用人参皂苷Rh2,利用其抗肿瘤作用,可以最大限度地控制肿瘤的发展过程,急、重、晚期癌症患者,体质较虚弱,服用人参皂苷Rh2可提高自身免疫功能,增强抗病能力,提高生活质量,延长生命期限。

评论